close
~這星期看的書~


對向田邦子的印象,是山口智子要接拍向田邦子的情書的新聞開始,我有聽聞此作家,但沒有認真去追查,大概是前一陣子都在看村上春樹的關係吧,只到前天才把她的散文集~午夜的玫瑰~ ,這名字以為是一本小說的名字 ,不過卻是荒野的玫瑰的誤唱歌詞,這本書除了談了作者生活週遭的事情,談到吃的文章,一般文章都是針對吃的感覺跟評價做文章,她除了將這兩樣寫在其中,連做法都一併寫出來了,我不愛做菜,看到此文章真的有點頭昏,到了後面又談到對於她的男性友人感覺跟評價,老實說探討一個人真的是很有趣,寫下文章更是非常精采阿,我週遭的友人並不多,也很想像跟她一樣寫一篇評人的文章,不過批評真的不好,我又想起她裡面一篇文章,內容我忘記了,但是描述言語的難處,如她本來要對只有讀高中的安慰說[有些讀東大的人,也還是一是無成阿],結果又傷害到一個東大的友人,說話真的很難阿!
~第一次在網路上寫讀後感想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