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陪朋友去嘉義去買書,雖然想買哪本少女日記,但看了之後並沒有太大的感想(其實看了太多的書有點麻痺了),所以只有他買了兩本書,我只有帶了一個飲料,逛了中正公園,走了一遍嘉義火車站後站,晚上跟朋友去參加教會聚會,但因為有哲來訪,所以匆匆一撇去了赴約,今天跟哲聊了一些,覺得有些話滿有發人省思的,因此記下

 I:你做工作幾年了阿
哲:兩年
I: 你沒有週休還要長加班
哲:沒有週休天天都要加班
I:都加到幾點
哲:8點半但有時候9點10點
I:為什麼要長加班阿
哲:因為老闆不想增加人力
I:為什麼不去台中工作阿
哲:
I:一天站多久阿
哲:8個小時阿有時候12小時
i:這樣腳不會o型腿嘛
哲:剛開始不習慣,但後來習慣了,腳要憲兵站姿一樣,腿有點開開.當然有時候會走來走去,
i:滿長走的嗎?
哲:上廁所跟拿東西 滿長走的阿
i:如果跟房東解約怎麼樣
哲:頂多押金被押著,我上次只住了三天,所以只有押金被扣,房租就回來了,
...............
哲:我公司有兩個是大學生,一個有經驗,一個沒有經驗,但如果你要學技術,你不要跟老闆說休假,除非你有自己的價值,才有資格跟老闆說條件,對了你什麼時候回彰化
I:我想是總統大選的時候
哲:我是說你要回彰化做的時候,回家沒有比較大的風險,不必勞舟奔波,而且不用房租,
I:可是附近只有傳統銑床
哲:拜託 哪個很簡單的 你是學CNC的當然一下子就上手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