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鼎王麻辣鍋員工薪資月入10萬元,不會是天方夜譚。4年前,到鼎王麻辣鍋餐廳應徵廚房工作的姚慧芬,憑著用心,從1萬8000元洗碗工計薪,如今是百萬年薪主管,她說,連洗碗都是一種專業,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!

「當初應徵鼎王時,做夢也沒想到自己這麼快就晉升為百萬年薪!」35歲的姚慧芬談起4年多前初到廚房洗碗的經驗說,當時只覺得怎會有那麼多洗不完的碗,儘管洗到手都縐了,她咬緊牙告訴自己「別人可以我就可以」,就撐過去了。

接著,姚慧芬開始想,要如何讓碗洗得快又乾淨,排定盤碗的清洗的次序,流程愈來愈順暢。等學會洗碗,又學切菜,每一樣她都同樣用心發現個中奧妙樂趣。她說,當你從工作中發現樂趣時,工作竟然變成一種成就和享受。姚慧芬的努力讓她迅速升到主任,如今底薪6萬,加上每個月的分紅,月薪平均10萬元。她的名言是「把吃苦當吃補,一定會成功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